《蓝,或另一种蓝》山本文绪

Pinger Yang:

   “每当我们做出一个重大选择,另一个自己就会存活在那个被舍弃的选择里。”当现实生活出新不顺遂、不如意的困境时,或许这个“另一个自己”就会像幽灵一样出来。


     如果有一天,我们真的有这样的机会,遇见”另一个平行世界里的自己“并且能和她交换,那会发生什么奇妙的事情呢?当东京的苍子A遇到乡下的苍子B,两人相互羡慕对方的生活,觉得自己现在的生活非常不如意,奇思妙想地交换身份。苍子A物质生活丰富,却缺乏丈夫的爱,苍子B生活窘迫,但有一个太爱她以至于有时候会施家暴的丈夫。苍子A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可是日复一日,生活的枯燥平淡,丈夫突然地家暴让她措手不及,她把苍子B的生活弄得乱七八糟,又自私地想马上与苍子B交换生活,结果发现苍子B也非她想象的那么柔弱,偶然间,苍子B已经成为本体,且不愿意把苍子A的身份还给她。苍子A与B为了争夺身份,互相伤害,但最终还是各归其位。


     事物总是矛盾体,人亦如此。苍子A、B就像每个人的两面,既相互爱惜,又相互仇恨。如果真的有机会反悔人生,重新走过,也许现在的选择依然是最好的选择。人生没有如果,只有现在和将来。


我们总习惯把“要是当初..."这句话挂在嘴边,并成为根深蒂固的坏习惯,生活稍稍不如意,总是先悔恨当初。与其花时间哀叹,不如想想,怎么才能让现在的生活如我所愿。  



评论
热度(121)

© 蓝橡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