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 condor pasa - Petruta Kupper

古水:

        「老鹰之歌」(西班牙语: El cóndor pasa)最早出自1913年首演的同名萨苏埃拉(zarzuela--西班牙语说唱剧),由秘鲁作曲家达尼埃尔·阿洛米亚·罗布莱斯(Daniel Alomía Robles 1871.1.3-1942.7.17)根据安第斯民谣旋律改编创作。
        相传,一位秘鲁自由战士在反抗西班牙殖民者的战斗中牺牲,灵魂化作了一只神鹰,翱翔于安第斯山脉上,永远地守护着自己热爱的故土。象征性的曲名在西语中有“雄鹰飞过”之意,极富安第斯特质的曲调奔放中隐含深意,更唤醒着秘鲁人民的民族独立意识和对自由的不懈追求。从该曲初创到1933年钢琴曲谱被独立出版,从1970年美国民谣组合Simon & Garfunkel将之填词唱遍全球,再到成为秘鲁的第二国歌进而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这只高飞的雄鹰已经整整盘旋了一百多年,将自由之声乘着悠扬的旋律由南美带到了世界的每个角落,更如一股清凉的山岚吹拂进心灵的每一处罅隙!
        排箫音色空灵纯净,好似山谷的呼吸,善于表现悠远抒情的旋律,在世界各地皆广受人们喜爱,南美排箫音质具原生态的自然美感,但目前最受专业演奏者推崇的罗马尼亚排箫则在音域和吹奏上具有无可比拟的优势,渐成为各种排箫曲目演绎的主流,这里推荐的就是罗马尼亚排箫天后Petruta Kupper的绝美演绎!

评论
热度(55)

© 蓝橡树 | Powered by LOFTER